欢 迎 访 问 卢 昌 海 个 人 主 页

除了自己的无知,
我什么都不懂。

-苏格拉底

 
信 息
 
 
 
All English Contents
作品列表 | 电子图书
站长简介 | 常见问题
版权说明 | 电子邮箱
 
统 计
 
 
 
自 2021-11-25 以来
本文点击数
16,092
自 2008-02-01 以来
本站点击数
32,206,109
昨日点击数 7,917
今日点击数 3,942

喜欢本人文字的读者
>>> 欢迎选购本站电子书 <<<

温哥华掠影

(2016.06.27 - 2016.06.30)

- 卢昌海 -

前不久发布过一篇 “西雅图掠影”, 其中提到, 在那次旅行中, 曾 “分出几天参加一个前往温哥华及周边地带的旅行团”。 本文收录的便是那 “分出几天” 期间, 在温哥华 (Vancouver) 所摄的相片 (这同时也是 “充数” 贴, 因为熟悉我的读者大概知道, 但凡没时间更新主页, 我一般就会拿相片贴来 “充数”)。 至于 “温哥华及周边地带” 中的 “周边地带”, 指的是维多利亚 (Victoria), 那里所摄的相片将另文汇集。


温哥华跟西雅图相距仅 200 公里左右, 城市规模也相近, 虽分属美加两国, 往来却很便利, 颇像一对姊妹城市。


温哥华隶属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British Columbia, 也称为 “BC 省” 或 “卑诗省”)。 跟多数美国主要城市相类似, 温哥华的城市规模也有市区和都会区之分: 既是一座市区人口约 63 万的中等城市, 又是一座都会区 (Metropolitan) 人口近 250 万的大城市。 以都会区规模而论, 温哥华是加拿大第三大城市。 在加拿大这个冰雪之国里, 温哥华是少有的气候温暖之地, 加之离亚洲较近, 一向是华裔青睐之地, 也是北美华裔人口最集中的城市之一。 香港 “九七大限” 之前, 更有大批港人移居温哥华。

在温哥华期间所住的旅馆, 位于温哥华都会区内的列治文市 (Richmond)。

列治文市街景 (高架桥上是轻轨铁路)
那几天在该处附近的几家中餐馆吃过饭, 菜肴相当可口。
该市居民约 70% 为华裔, 景观颇像中国城市, 只是行人少得多, 并且干净得多。

温哥华科学馆
该馆的前身是 1986 年温哥华世博会的展览中心

温哥华科学馆附近的城市景观之一

温哥华科学馆附近的城市景观之二

温哥华唐人街 (Chinatown)
据 Wikipedia, 这是加拿大最大的唐人街,
也是仅次于旧金山唐人街的北美第二大唐人街。

温哥华唐人街街景
热闹程度和脏乱程度同步地低于旧金山和纽约的唐人街

温哥华唐人街内的中山公园

伊丽莎白女王公园 (Queen Elizabeth Park)
穹顶建筑为布鲁戴尔花鸟保护园 (Bloedel Floral Conservatory)
园名来源于昔日的一位重量级捐款者: 普兰提斯·布鲁戴尔 (Prentice Bloedel)

伊丽莎白女王公园即景

伊丽莎白女王公园的平均海拔约 125 米, 可眺望位于其北侧的温哥华主城区。

温哥华街景之一

温哥华街景之二

温哥华游轮码头即景之一

温哥华游轮码头即景之二

从温哥华游轮码头远望北部城区及群山
中间所隔水体为温哥华港湾 (Vancouver Harbour)

从温哥华主城区最北端的 Prospect Point 远望西北部城区
Prospect Point 的中译名五花八门, 有 “希望角”、 “眺望岬”、 “景观顶” 等。

连接 Prospect Point 及北侧陆地的狮门大桥 (Lions Gate Bridge)
狮门大桥也称为第一海峡桥 (First Narrows Bridge), 长约 1,823 米, 最大净空约 61 米。

从格兰维尔岛 (Granville Island) 看温哥华主城区
格兰维尔岛与温哥华主城区之间隔了一条福溪 (False Creek)
不过实际上, 格兰维尔岛是半岛而不是岛, 福溪则是海湾而非溪流。
相片上的铁桥是格兰维尔桥 (Granville Bridge), 长约 1,171 米, 最大净空约 27 米。

从格兰维尔岛看温哥华主城区之二

从格兰维尔岛看温哥华主城区之三

温哥华主城区的建筑天际线 (前方水体是福溪的一部分)

相关链接

站长往年同日 (11 月 25 日) 发表的作品

站长近期发表的作品

本文的讨论期限已过, 如果您仍想讨论本文,
请在每个月前七天的 “读者周” 期间前来讨论。

>> 查阅目前尚在讨论期限内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