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访 问 卢 昌 海 个 人 主 页

除了自己的无知,
我什么都不懂。

-苏格拉底

 
信 息
 
 
 
All English Contents
作品列表 | 电子图书
站长简介 | 常见问题
版权说明 | 电子邮箱
 
统 计
 
 
 
自 2021-09-24 以来
本文点击数
27,166
自 2008-02-01 以来
本站点击数
32,143,072
昨日点击数 7,113
今日点击数 1,181

喜欢本人文字的读者
>>> 欢迎选购本站电子书 <<<

西雅图掠影

(2016.06.26 - 2016.07.01)

- 卢昌海 -

美国本土西北角的西雅图 (Seattle) 和加拿大西南角的温哥华 (Vancouver) 是一对离得很近 (相距仅约 200 公里)、 很便于同批造访的城市, 且两者都算得上闻名遐迩, 因此很早就在我旅游目的地的 “wishlist” 上。 不过真正前往是在 2016 年夏天, 方式是从纽约乘飞机前往西雅图, 然后以之为 “据点”, 分出几天参加一个前往温哥华及周边地带的旅行团, 最后由西雅图飞回纽约。


本文选录的是该次旅游所摄相片的西雅图部分。


西雅图隶属于华盛顿州 (State of Washington), 既是一座市区人口约 70 万的中等城市, 同时又是一座都会区 (Metropolitan) 人口逾 400 万的大城市。 美国行政意义下的大城市其实没几座, 多数主要城市的范围和人口都有这种源自市区和都会区之分的既小又大的规模。 按我的理解, 前者依据的是单纯的行政区划, 故而较小, 后者则是功能意义上的, 不受行政区划所限, 故而大得多——比如纽约的都会区范围不仅不受纽约市行政区划所限, 甚至越出了纽约州的边界, 涵盖到新泽西州和康乃狄克州的部分区域。 西雅图是亚马逊 (Amazon) 和星巴克 (Starbucks) 等大公司的总部所在地, 也因影片 Sleepless in Seattle (西雅图夜未眠) 而闻名遐迩。

西雅图的轻轨火车
我们所住旅馆离市区较远, 每天需乘这条轻轨。

位于西雅图市中心的联合湖公园 (Lake Union Park)

联合湖公园内的历史和工业博物馆 (Museum of History & Industry)

联合湖公园因之得名的联合湖 (Lake Union) 即景

西雅图摩天轮 (Seattle Great Wheel)
该摩天轮高约 53 米, 建成于 2012 年, 是当时美国西岸最高的摩天轮。

从西雅图摩天轮上远眺之一

从西雅图摩天轮上远眺之二
西雅图正在实施海滨改造工程 (Waterfront Projects),
相片中的高架桥据我所知已被拆除, 将由绿地和地面及地下道路取代。

从西雅图摩天轮上远眺之三
这是镜头拉近拍摄的, 远处跟白云连成一体的是雪山。
西雅图据说很受远足和登山爱好者喜爱, 跟分布在郊外的群山大有关系。

西雅图唐人街 (市面相当萧条, 只有吃饭这一项 “大业”)

西雅图街景之一

西雅图街景之二
这相当于前面摩天轮上远眺相片之二的 “正面照”
从中可以看到西雅图海滨区域的地势特点, 即向内显著升高。
这种特殊地势使这座海滨城市有山城般的景致, 不仅壮观, 而且别有洞天。

西雅图的出租车 (比纽约的更有 “线条”)

西雅图的太空针塔 (Space Needle)
此塔高约 162 米, 建成于 1962 年, 是西雅图的地标建筑。

紧邻太空针塔的西雅图 EMP 博物馆及单轨火车
该博物馆的全名为 Experience Music Project Museum (音乐体验博物馆),
并于 2016 年 11 月 (即我们造访后约四个月) 易名为 Museum of Pop Culture (流行文化博物馆)。

太空针塔附近景观之一

太空针塔附近景观之二

西雅图海滨即景之一

西雅图海滨即景之二
(背景上的摩天轮即前面相片中的西雅图摩天轮)

西雅图海滨即景之三

西雅图海滨即景之四

站长近期发表的作品

本文的讨论期限已过, 如果您仍想讨论本文,
请在每个月前七天的 “读者周” 期间前来讨论。

>> 查阅目前尚在讨论期限内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