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访 问 卢 昌 海 个 人 主 页

除了自己的无知,
我什么都不懂。

-苏格拉底

 
信 息
 
 
 
All English Contents
作品列表 | 电子图书
站长简介 | 常见问题
版权说明 | 电子邮箱
 
统 计
 
 
 
自 2013-05-15 以来
本文点击数
36,707
自 2008-02-01 以来
本站点击数
32,180,955
昨日点击数 6,803
今日点击数 5,569

喜欢本人文字的读者
>>> 欢迎选购本站电子书 <<<

香港掠影之乐园篇

(2012.09.08 - 2012.09.12)

- 卢昌海 -

我对香港的好感, 除 港湾篇 中提到的那些外, 还有一点, 那就是觉得香港虽是弹丸之地, 却既有山也有海, 既有熙熙攘攘的现代都市, 也有人烟稀少的乡野荒滩, 把一些通常要跨城、 跨省 (州)、 甚至跨国才能见到的景观集中在了一起。 在被都市的喧嚣烦扰时可随时前往清静之地, 在清静的感觉转为寂寞时又可随时回到都市, 这种足不出城就能领略各种风貌的感觉在我看来很温馨。


香港的迪士尼乐园 (Disneyland) 便是 “足不出城就能领略各种风貌” 的一个例子, 这个对多数美国人来说要乘坐飞机才能前往, 对多数地球人来说要跨出国门才能造访的乐园, 在香港只需坐一小段轻轨就可抵达。 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园于 2005 年 9 月 12 日, 是全球第 5 座迪士尼乐园, 园区面积约 126 公顷, 分探险世界 (Adventureland)、 幻想世界 (Fantasyland)、 明日世界 (Tomorrowland)、 反斗奇兵大本营 (Toy Story Land)、 灰熊山谷 (Grizzly Gulch) 等区域。 凑巧的是, 我们前往的日子——9 月 11 日——只差一天就是开园 7 周年的纪念日, 不过园区内似乎鲜有庆典装饰, 也无热闹气氛 (也许因为不是周末), 倒是大大减少了排队时间。 香港迪士尼乐园的规模比起美国奥兰多 (Orlando) 的 迪士尼世界 (Disney World) 来虽然小了许多 (园区面积仅为后者的百分之一), 不过布置得相当精致, 就像香港本身浓缩了东西方的许多风貌一样, 香港迪士尼乐园也浓缩了奥兰多迪士尼世界及其它几个迪士尼乐园的许多风貌, 且融入了少许东方元素, 可谓是东西合璧。


以下收录的就是在香港迪士尼乐园拍摄的若干相片。

<< 前一篇

前往香港迪士尼乐园的轻轨车厢十分别致, 拉手及车窗的形状皆如米老鼠脑袋。

香港迪士尼乐园的轻轨车站

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大门 (不难推断出是从园内往外拍的还是相反)

去过 迪士尼世界之魔幻王国 的人对这座小楼想必似曾相识

香港迪士尼乐园内的小火车

香港迪士尼乐园内的厕所 (有点鬼气森森? 那也得进去!)

香港迪士尼乐园内的主要餐馆之一 “皇家宴会厅” (Royal Banquet Hall) 一角

香港迪士尼乐园内的 “小小世界” (It's a small world)
这是迪士尼的标准内容之一, 游客乘坐小船漫游童话世界。

香港迪士尼乐园即景 (一)

香港迪士尼乐园即景 (二)

香港迪士尼乐园即景 (三)

香港迪士尼乐园即景 (四)

香港迪士尼乐园即景 (五)
“仙女” 可是真的哦!

迪士尼必不可少的 “标志性建筑”——灰姑娘城堡 (Cinderella Castle)

香港迪士尼乐园内的 “模拟跳伞” (Toy Soldier Parachute Drop)

“模拟跳伞” 升至高处时俯瞰园区一角
这部分园区是一个扩建工程, 称为 “迷离庄园” (Mystic Point), 预计 2013 年建成。

香港迪士尼乐园内的路牌

香港迪士尼乐园内的 “树屋” (Tree House)

香港迪士尼乐园内的渡船

>> 下一篇

相关链接

站长往年同日 (5 月 15 日) 发表的作品

站长近期发表的作品

本文的讨论期限已过, 如果您仍想讨论本文,
请在每个月前七天的 “读者周” 期间前来讨论。

>> 查阅目前尚在讨论期限内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