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访 问 卢 昌 海 个 人 主 页

除了自己的无知,
我什么都不懂。

-苏格拉底

 
信 息
 
 
 
All English Contents
作品列表 | 电子图书
站长简介 | 常见问题
版权说明 | 电子邮箱
 
统 计
 
 
 
自 2022-08-28 以来
本文点击数
3,154
自 2008-02-01 以来
本站点击数
32,206,231
昨日点击数 7,917
今日点击数 4,064

喜欢本人文字的读者
>>> 欢迎选购本站电子书 <<<

圣胡安掠影

(2015.08.07)

- 卢昌海 -

圣胡安 (San Juan) 是美国 “非建制属地” (Unincorporated Territory) 波多黎各 (Puerto Rico) 的首府及最大城市, 市区人口约 40 万, 都会区人口则逾 200 万, 占波多黎各总人口——约 330 万——的一大半。 这里所贴的相片是我 2015 年乘游轮旅经该地时拍摄的, 跟四年前整理的 “美属维尔京群岛掠影” 系同一次旅行, 日期则是 8 月 7 日 (即早了一天)。

圣胡安远观——摄于游轮前往港口途中

圣胡安远观之二 (某海滨小机场)——摄于游轮前往港口途中

落成于 1929 年的波多黎各议会大厦 (Capitol of Puerto Rico)
由于是美国属地, 波多黎各的很多建筑 (尤其是政府建筑) 同时悬挂美国和波多黎各国旗。

议会大厦内的穹顶艺术

议会大厦北侧海滨小广场上的 John the Baptist 雕塑
John the Baptist 的中译名五花八门, 有施洗约翰、 圣若翰保弟斯大、 报信法王等。

议会大厦北侧的滨海道路

议会大厦北侧滨海即景

圣费利佩海角城堡 (Castillo San Felipe del Morro)
该城堡建于 16 世纪, 是波多黎各的国家级历史遗址, 同时也标着美国内政部的名号。

从海上远看圣费利佩海角城堡——摄于游轮前往港口途中

圣费利佩海角城堡一角

从圣费利佩海角城堡眺望圣胡安城区

从圣费利佩海角城堡眺望圣胡安码头

圣胡安街景之一
圣胡安的城区规模并不小, 这里所录多为老城区,
现代城区只是乘车路过, 未作逗留, 相片皆隔窗拍摄, 效果不佳, 就不收录了。

圣胡安街景之二

圣胡安街景之三

圣胡安街景之四

晚霞中的圣胡安港口入口 (海关?)

晚霞中的游轮

圣胡安沉入夜色——摄于游轮

相关链接

站长往年同日 (8 月 28 日) 发表的作品

站长近期发表的作品

网友讨论选录

  • 卢昌海   (发表于 2022-09-03)

    之所以想起整理这组相片, 是因上个月赴 New London 游玩时路过的 Fort Trumbull “让我们回想起昔日乘游轮前往加勒比时到访过的某个海边城堡, 顿时有一种很深的怀念”。 趁着这怀念之情, 一回家就翻查相片, 终于找到了那次旅游, 并整理如上。 有趣的是——如本文题头所述, 与该次旅游仅隔一天的 “美属维尔京群岛掠影” 居然四年多之前就整理过了, 正好配成一组 (当然, 这两地分属不同 “国家”, 所谓 “配成一组” 只是后文链接前文而已)。

本文的讨论期限已过, 如果您仍想讨论本文,
请在每个月前七天的 “读者周” 期间前来讨论。

>> 查阅目前尚在讨论期限内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