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访 问 卢 昌 海 个 人 主 页

除了自己的无知,
我什么都不懂。

-苏格拉底

 
信 息
 
 
 
All English Contents
作品列表 | 电子图书
站长简介 | 常见问题
版权说明 | 电子邮箱
 
统 计
 
 
 
自 2018-05-25 以来
本文点击数
10,841
自 2008-02-01 以来
本站点击数
32,126,105
昨日点击数 8,088
今日点击数 6,529

喜欢本人文字的读者
>>> 欢迎选购本站电子书 <<<

美属维尔京群岛掠影

(2015.08.08)

- 卢昌海 -

美属维尔京群岛 (U.S. Virgin Islands) 地处加勒比, 是美国的 “非建制属地” (Unincorporated Territory), 与英属维尔京群岛 (British Virgin Islands) 毗邻, 由圣托马斯岛 (St. Thomas)、 圣约翰岛 (St. John) 和圣克罗伊岛 (St. Croix) 等岛屿组成, 总面积约 346 平方公里, 人口略多于 10 万。 该群岛名字中的 “维尔京” 为英文 “Virgin” 之音译, 含义为处女 (故该群岛有时也被称为美属处女群岛)。 这个名字系著名航海家哥伦布 (Christopher Columbus) 所取, 意在纪念传说中的女圣徒乌尔苏拉 (Ursula), 以及她的号称上万的处女追随者。


这里所贴的相片是我 2015 年乘 游轮 旅经此地时拍摄的, 时为 8 月 8 日。


如今我总是相隔许久——且往往是暂无其他文章可以发布时——才整理相片, 不过也别有趣味, 因为美好的记忆正是值得——甚至需要——相隔一段时间再回味的。 当然, 对这批相片而言, 感觉上的 “许久”, 其实不过两年多, 但已远到让我忘记了具体地名 (倒也并不汗颜, 因旅游是意在观景, 有时甚至觉得拍照都有些喧宾夺主, 何必像背中学地理那样牢记地名呢?)。 不过整理相片时对着地图, 基本厘清了当日的行程: 游轮停靠的是圣托马斯岛的 Hevensight, 下游轮后随即换乘小艇前往圣约翰岛的 Cruz Bay, 登岸后在该地乘坐观光车。 观光车行程的一部分是在离海岸不远的山上, 隔着灌木等可看到若干美丽的海湾。 观光车正式停靠的则是 Cinnamon Bay Beach 和 Annaberg Historic Trail, 皆稍有逗留。 登艇返回前则在 Mongoose Junction 购物中心及维尔京群岛国家公园游客中心 (Virgin Islands National Park Visitor Center) 略事休憩。


当日天空多云, 光照多变, 使得相片的明暗也随之变化。 但哪怕在最好的光照下, 受相机及拍摄技术所限, 跟双眼所见相比, 依然大为逊色, 此为憾事。

从游轮上眺望位于圣托马斯岛的码头

从游轮的另一侧眺望码头所在的海湾: Long Bay

码头上星条旗高高飘扬

乘小艇前往圣约翰岛途中遇到的比我们的小艇更小的小艇
(主动坦白吧: “比我们的小艇更小的小艇” 是对黄永玉书名 “比我老的老头” 的拙劣模仿。)

依山傍海的建筑群

海上别墅

圣约翰岛上形形色色的观光车之一种

观光车沿途看到的海湾之一

观光车沿途看到的海湾之二

如果没搞错的话, 这处海滩应是观光车的停靠点之一: Cinnamon Bay Beach。

驾驶 (学习?) 小帆板的女子

Cinnamon Bay Beach 的物品租借处

在观光车的另一个停靠点——Annaberg Historic Trail——见到的风车遗迹
(可惜叶片无存、 只剩躯体)。

圣约翰岛上的 Mongoose Junction 购物中心

购物中心的内部清幽雅致、 别有洞天。

维尔京群岛国家公园游客中心
(内有关于维尔京群岛历史、 地理、 物产等的介绍)

相关链接

站长近期发表的作品

本文的讨论期限已过, 如果您仍想讨论本文,
请在每个月前七天的 “读者周” 期间前来讨论。

>> 查阅目前尚在讨论期限内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