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访 问 卢 昌 海 个 人 主 页

除了自己的无知,
我什么都不懂。

-苏格拉底

 
信 息
 
 
 
All English Contents
作品列表 | 电子图书
站长简介 | 常见问题
版权说明 | 电子邮箱
 
统 计
 
 
 
自 2022-09-06 以来
本文点击数
4,236
自 2008-02-01 以来
本站点击数
32,186,335
昨日点击数 6,961
今日点击数 3,988

喜欢本人文字的读者
>>> 欢迎选购本站电子书 <<<

《乱世学人》自序

- 卢昌海 -

本书是我制作的第十五本电子书。

本书的完成, 意味着本站电子书的数目首次——并且有可能也是最后一次——跟我已出版的实体书数目持平了。 之所以说 “有可能也是最后一次”, 是因过去两三年来, 我的实体书出版速度越来越慢 (其中有一本交稿已逾一年半, 依然像一只 “薛定谔的猫”), 限制则越来越多, 而且这种状况或趋势一眼望不到尽头, 仿佛一座不知何时就会停摆的钟。 因此, 本站电子书的数目跟已出版的实体书的数目, 有可能像两条前者斜率恒大于后者的曲线, 不会相交两次。

本书共收录七篇文章, 以乱世时期的学人为共同主题, 故名《乱世学人》。 本书所谓的 “学人”, 包括数学家、 物理学家、 天文学家、 哲学家、 翻译家、 史学家等——且多有 “兼职”; “乱世” 则涵盖战争及政治或宗教等因素导致的社会或人生动荡。

收录于本书的文章都曾被实体书收录过, 但就版本而论, 皆当以本书为定本。 这一方面是因本书避免了实体书出版过程中的所有删略 (对本书所收录的文章来说, 删略幅度不算大, 但既有删略, 终究算不上定本了); 另一方面, 也是因本书订正了实体书出版之后才发现的个别笔误。

>>>>>> 浏览样章 | 购书链接 <<<<<<

相关链接

站长往年同日 (9 月 6 日) 发表的作品

站长近期发表的作品

本文的讨论期限已过, 如果您仍想讨论本文,
请在每个月前七天的 “读者周” 期间前来讨论。

>> 查阅目前尚在讨论期限内的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