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访 问 卢 昌 海 个 人 主 页

除了自己的无知,
我什么都不懂。

-苏格拉底

 
信 息
 
 
 
All English Contents
作品列表 | 电子图书
站长简介 | 常见问题
版权说明 | 电子邮箱
 
统 计
 
 
 
自 2011-08-15 以来
本文点击数
48,373
自 2008-02-01 以来
本站点击数
32,168,393
昨日点击数 7,258
今日点击数 5,777

喜欢本人文字的读者
>>> 欢迎选购本站电子书 <<<

迪士尼世界之水上公园

(2011.04.24 - 2011.04.29)

- 卢昌海 -

“台风湖礁” 水上公园 (Typhoon Lagoon Water Park) 是 奥兰多迪士尼世界 的两个水上公园之一, 建成开放于 1989 年, 是我们此次第四天的目的地。 该水上公园 2008 年的游客人数约为 200 万, 据说是世界上游客人数最多的水上公园。 按照迪士尼的传说 (估计是纯属传说), 该水上公园的场地是由一次台风造成的, 为了配合这一传说, 该公园各处都有点缀着一些被台风摧毁的船只残骸, 甚至连整个公园的 “标志性建筑” 也是一座假山顶上的渔船 (图片见下)。

园区的的入口 (这是离开园区时拍摄的, 人比较少, 但可惜光线也比较差)。

环绕整个园区的是一条长约 640 米的供漂流用的小河, 沿岸点缀着假山、 瀑布、 雨林、 喷泉等, 那水是自行流动的 (当然, 不是永动机或 Escher 的 waterfall 意义下的自行流动), 玩累了的游客可以坐着 “救生圈” 悠哉游哉地随波逐流 (就是日头猛了一点, 需要涂防晒霜)。

园区内的地图及设施标志 (左边木牌上写着若干热门景点的等候时间)。 说到等候时间, 顺便提一下迪士尼世界的一个不错的设计, 那就是在热门景点提供所谓的 “快速通” (express pass)。 这些 express pass 上会注明使用时段, 只要在该时段前来, 就可以基本不用排队就从快速通道进入。 而在这之前, 则大可去别处游玩, 这就为游客省去了大量的排队时间。

让游客从相当于五层楼高处滑落的高速滑道 (依稀可见的部分滑道掩在树木之后), 名为 “Humunga Kowabunga”。 从该滑道冲下来的最高时速据 “维基百科” (wikipedia) 宣称可高达近 55 英里/小时 (55mph——相当于约 90 公里/小时), 但俺粗略地估算了一下, 发现这是不太可能的, 估计是将公里错成英里了 (即最高时速约为 55 公里/小时)。

园区内的某商店 (商店右侧是观鲨鱼景区的入口)

在观鲨鱼景区内使用潜水装置观看鲨鱼及其它鱼类的游客。 当然, 鲨鱼与游客之间有透明板相隔离, 可望不可及 (否则……)。 右侧是由一艘废弃了的小潜艇 (也是被台风摧毁的?) 改装的观鱼设施, 不适应潜水装置的游客可以进入潜艇, 通过舷窗观鱼。

园区一角。 背景上是仿照 “过山车” (roller coster) 而建的 “水上过山车” (water coster), 名为
“Crush 'n' Gusher”。 该设施建成开放于 2005 年, 是所有迪士尼主题公园中第一个此类设施。

“水上过山车” 的指示牌

园区内的人造海滩——整个水域的名称为 “冲浪池” (surf pool)。

很有风情的时钟 (是被台风吹歪的?)。

人造海啸是整个 “台风湖礁” 水上公园内最有特色的景观之一, 海啸的浪高可达两米, 是一些游泳及冲浪爱好者的最爱 (整个水域之所以取名为 “冲浪池”, 原因就在于此)。 该人造海啸设施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此类设施。 图片背景上的假山名为 “五月天” (Mayday), 山顶上的渔船名为 “蒂莉小姐号” (Miss tilly), 是引言中所提到的园区内的 “标志性建筑”, 按传说是被台风海浪抛到山顶的。

相关链接

站长往年同日 (8 月 15 日) 发表的作品

站长近期发表的作品

本文的讨论期限已过, 如果您仍想讨论本文,
请在每个月前七天的 “读者周” 期间前来讨论。

>> 查阅目前尚在讨论期限内的文章 <<